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焦 » 石油焦要闻 » 正文

山东省阳信税务:留抵退税让针状焦生产不“焦虑”

日期:2022-06-15    来源:滨州市税务局  作者:张强 张文智

国际石油网

2022
06/15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针状焦 针状焦产量 针状焦税收

位于山东阳信的山东联化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器隆隆,尤其是灯火通明、人头攒动的夜晚格外鼓舞人心。让人倍感振奋的还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持续高效落地,让企业的生产有信心更有“底气”。

“我公司前期建设资金投入有5亿元,产生了大量的留抵退税额。2月份收到的两千多万元的退税款已经用于原材料燃料油的购买,解了‘燃眉之急’;4月份新政策出台后,一千多万元的退税款又及时到账了,实现再生产的‘底气’更足了!”公司会计陈洋洋的脸上难掩激动。

据悉,山东联化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生产油系针状焦为主要产品的企业。其拳头产品包括用于生产高功率及超高功率石墨电极LHDH-1#电极专用焦和用于负极材料生产的LHDH、LHDH-2#负极专用焦,已成为南通扬子、丹东碳素、深圳贝特瑞、江西紫宸等国内一线电极材料生产企业的油系针状焦供应商。

留抵退税工作是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国家税务总局阳信县税务局将其作为县局青年“攻关团队”的“演兵场”,让他们担任“主角”,在退税减税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放手干”:一方面通过网络会议、视频连线等形式向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开展“非接触式”辅导,精准推送政策;另一方面税政一股、收入核算股、办税服务厅、各税源管理单位等相关部门安排专人值守,负责资料审核等工作,加速流程进度。同时与财政、银行等部门形成会商机制,完善部门数据交换机制,落实税务总局深化“以数治税”要求。

阳信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俊仁表示,“国家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能够直接增加企业的资金流,通过为企业‘输血’,促动企业自主‘造血’,缓解企业的生产‘焦虑’。下一步,我们将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实现经济稳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