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辽阳石化实现蒸汽效能最大化

日期:2022-06-15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作者:王志强 张丽丽

国际石油网

2022
06/15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质量 安全

“面对每年10万吨的蒸汽使用量,我们积极开展蒸汽系统优化,以舍弃无效点、止住出血点、深挖效益点为目标,节约蒸汽1万余吨,节约成本近200万元。”8月4日,辽阳石化动力厂生产技术科副科长喻朝飞说。

辽阳石化成立优化小组,在停运8310米伴热管线的基础上,持续深入查找无效伴热范围,减少无效输出。专业技术人员制定了气温、室温与供水温度曲线,确保采暖温度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为降低散热损失,提高蒸汽供应质量,优化小组持续开展保温专项整治工作。今年上半年共更换5880米管线保温。在夏季运行模式下,关闭冬季运行的210个疏水器,停运约1500米蒸汽管线。通过加强巡检,节约蒸汽4.1吨/小时。

与此同时,员工根据各装置伴热物料运行温度精确控制伴热线温度,通过技术改造,提高蒸汽凝结水回用率,将回收的低压蒸汽冷凝水引入采暖塔循环利用,进一步实现蒸汽效能最大化。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