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长庆油田按下物资保供生产“快进键”

日期:2022-06-1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作者:张峰 郑祥辉 赵珊

国际石油网

2022
06/16
17: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储能 工程

截至5月8日,长庆油田累计供应石油专用管9.03万吨、压裂支撑剂5.3万吨、流体无缝管2.84万吨、抽油机168台、抽油杆231万米,同时储备石油专用管19.03万吨,可满足全油田钻井830余口,满足新井投产1200余口,为各项生产建设平稳快速启动,奠定坚实的物资基础。

生产启动以来,面对油田产建任务带来的庞大物资需求和巨大的保供压力,长庆油田物资供应持续推进天然气物资保供、石油专用管、压裂支撑剂、甲醇、煤炭和成品油等油田重点物资供应平稳有序。作为长庆油田物资保障的主力单位,物资供应部门面对疫情给油田生产带来的诸多不利因素,在保障安全的前期下,紧抓起步关键时期,着眼长庆物资保供大局,紧紧围绕“贯穿物资保供一条主线;做强物资采购、物资供应、物资管理三大业务;筑牢安全环保、质量管控、依法合规三大防线;聚力改革创新、提质增效、人才培育、和谐共建”工作路径,四驱合力保供应,努力实现“高效率、高效益、高质量”的物资保障目标。

陇东油区庆阳供应站精心布局,积极融入二级单位生产建设过程中,进一步完善物资供应工作联动机制,科学构建沟通协调机制、问题反馈与处理机制、应急响应机制及监督考核机制,成立产建物资保障组,以贴近一线生产服务为突破口,摸清二级单位物资实际消耗情况。加强与业务科室的沟通联系,共享管理信息,互通现场问题,持续发挥好“前站”和“枢纽”作用,形成“相互支撑、资源共享、责任共担”的供应保障新格局。

榆林站强化物资协调对接,提升区域物资保障能力,随着生产建设启动,物资供应持续升温,榆林站谋势而动,与区域单位建立多方位的协调对接机制,不断压紧靠实区域物资协调责任,精确掌握不同阶段的物资需求,为打好全年物资保供攻坚战做足准备。

乌审旗供应站向内统筹规划,提升能力;向外完善机制,发挥合力;向上积极联系,深化沟通;向下细化措施,强化监督,确保区域物资保供启动开好头,起好步,当好保供前沿的主力军。

同时,长庆油田物资管理部门从供应商资信、生产能力验证、进出厂检验入手,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油田生产领域,确保油田生产建设物资质量安全,持续推进物资供应提档升级、优质服务,为油田生产建设保驾护航,实现物资供应的高效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