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相关行业 » 正文

辛烷值、B5车用柴油……中石油开放日带你解锁油品的秘密

日期:2022-06-17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22
06/17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企业 石油安全 石油质量

什么样的油品加进自己的爱车里,才令人放心又清洁环保?

6月16日,在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的安全生产咨询日来临之际,中国石油(5.830, -0.09, -1.52%)上海销售公司举办“中国石油开放日暨安全生产咨询日—-探秘安全清洁放心的石油”活动。直播现场设在公司质量检验监督中心,并在振兴、杨思等加油站设置咨询台,解锁油品质量管理密码。

从地层深处的原油到加油枪里的汽油、柴油,中国石油建立了从源头到消费者的全过程质量管控体系。公司质量检验监督中心工程师孔令通介绍,终端消费环节的质量控制分为多个重点关口,包括入库验收关,杜绝不合格油品入库;出库检验关,杜绝变质油品出库等。公司定期对加油站销售油品进行全覆盖抽检,保证油品安全可靠。

据悉,根据国家汽柴油质量标准,质量检验监督中心需要对汽、柴油分别开展19-20项指标检测。当天的直播中随着技术人员操作,大家先后观摩了辛烷值、十六烷值、密度、水溶性酸碱、馏程、柴油润滑性等检验项目。其中辛烷值是衡量汽油燃烧性能的主要指标,也是区分不同品号油品的主要指标。

在这里检测的,除了通常的汽柴油,还有B5车用柴油。B5车用柴油是上海市政府大力推广的绿色环保能源,添加了5%由餐厨废弃油脂炼制的生物柴油,性能与同品号普通柴油相同,但可降低重金属及颗粒物等污染物排放10%以上,同时有助于彻底消除“地沟油”回流餐桌风险。中国石油上海销售公司在45座加油站推广B5车用柴油。

除了使用性能外,该质量检验监督中心在检验分析过程中重点关注硫含量、苯、芳烃、烯烃等环境影响指标,确保油品燃烧更清洁。为了让加油站更安全、更环保,2021年公司依托质量检验监督中心成立了VOCs检测中心,开展加油站油气泄漏检测,至今累计完成20000余次检测和修复工作。

近年来中石油上海销售公司累计投入超过5亿元全面完成加油站防渗漏改造,实现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100%覆盖,从源头上防治水土、油气污染,每日报送环境监测基础数据。公司连续超过十年实现零事故、零污染、零伤害,油品质量内外部抽检100%合格。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