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金陵石化优化方案降低购煤成本

日期:2022-07-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平轩

国际石油网

2022
07/01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陵石化 中石化 煤炭价格

今年,金陵石化克服煤价波动及交通运输等因素的影响,在总部协调下及时优化方案,通过调整供货渠道、增加铁路发运量、协调水运接卸等方式降本增效,上半年累计降低购煤成本900多万元。

调整供货渠道。近年来,该公司动力煤来源主要为南京基地海运煤、淮南铁路直达及芜湖基地水路中转煤。多年来,南京基地海运煤价格最优,但是,从去年以来受各种因素的影响,淮南煤价低于南京基地海运煤。该公司及时调整采购方案,尽量增加淮南煤采购数量全力降本。

增加铁路发煤量。今年初以来,淮南铁路煤发运受供应商资源、铁路计划及疫情防控影响,省外发运控制异常严格。该公司物装中心多次与供应商沟通协调,保证每月3列发运计划,特别是4-5月间,更是协调供应商克服资源和运力紧张双重困难,将月计划发运量由3列调整为7列,不但保证了公司生产需求还超发2万吨煤炭,减少采购资金约580万元。

协调水运接卸。今年,该公司加强与南京惠宁码头沟通协调,通过该码头接卸芜湖基地煤1.2万吨,与南京基地海运煤相比,节约资超320万元。同时,他们实行每船煤单堆单放,严把数量质量关,3月份发现一船到港煤出港与进厂验收质量存在较大差异,及时上报总部复检,最终以复检质量结算,减少采购资金约20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