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欧佩克+计划8月增产64.8万桶/日 上周WTI油价震荡上行

日期:2022-07-0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玥

国际石油网

2022
07/05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原油产量 石油产量

欧佩克+召开会议、增产计划未能有效抑制油价、加之利比亚出现不可抗力,上周(截至7月1日当周)WTI油价环比6月24日当周小幅上涨0.75%,7月1日收于108.43美元/桶;布伦特油价下跌1.32%,7月1日收于111.63美元/桶。

6月30日,第30次欧佩克+部长级会议通过视频形式举行。在当下全球原油供应承压、油价居高不下的背景下,欧佩克和与会的非欧佩克产油国重申第10次部长级会议上作出的降低整体原油产量的决定以及后续决策,包括欧佩克+第19次和第29次部长级会议批准的产量调整计划和月度产量调整机制,决定将2022年8月石油总产量日均上调64.8万桶。

会议重申,充分遵守和利用补偿机制的重要性,补偿计划应按照欧佩克+第15次部长级会议的声明提交。同时决定于8月3日举行欧佩克+第31次部长级会议。

本次会议的增产计划公布后国际原油价格小幅下跌,但由于欧佩克+未就8月之后的产量作出政策决定,此前七国集团(G7)峰会会场外,法国总统马克龙告知美国总统拜登,欧佩克最大的两个石油生产国沙特和阿联酋很难再增加石油产量。市场对欧佩克的闲置产能预期并不乐观,增产计划是否能够最终落实还有待观察。

此外,6月30日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宣布两处主要的石油出口港口(Es Sider港、Ras Lanuf港)和El Feel油田均受到不可抗力因素影响。而此前,挪威石油工会否决了海上平台石油工人关于工资的协议,74名海上石油平台工人将从7月5日起罢工,此举可能导致挪威石油减产约4%。当前全球石油市场供应紧张的担忧加剧,WTI油价震荡上行。

壳牌首席执行官范伯登也表示,尽管全球面临着经济衰退和疫情等挑战,但对石油和天然气的需求仍在复苏。石油市场需求已达到新冠肺炎疫情前的水平,并将继续增长数年,而过去3年油气行业投资规模缩小,油气供应将持续紧张。未来国际油价面临上行压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