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区域联合储备体系为井场施工提速提效

日期:2022-07-08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韩翔 王军

国际石油网

2022
07/08
15: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储备 石油钻井 华北石油工程

7月6日,两辆装载钻井液助剂的运输车从华北石油工程的杭锦旗中心库出发,驶向J30-6-P2井场,这里正在进行开钻前的钻井液配置工作。这两车物资从需求上报到运输送达,用时较以往明显缩短。

今年6月,石油工程公司华北工区联合储备与配送信息化项目上线运行。这是石油工程公司推动区域联合储备工作以来,实施的第二个重点工区保障项目。

华北工区涵盖东胜气田、大牛地气田和红河油田,华北石油工程、胜利石油工程、中原石油工程等多个单位在此参与油气勘探开发。以往,各单位在工区均设有库房,储备的生产物资大多相同,需要承担租赁、质检、装卸和人工等成本,增加了运行费用,且各单位间的物资无法调拨调剂。

2020年下半年开始,在石油工程公司统一协调下,华北石油工程按照优化资源配置要求,在华北工区统筹优化各类资源,构建了以杭锦旗、大牛地两个中心库房为主,专业分库为辅,辐射工区内所有单位钻井施工现场的区域联合储备体系。

一年多来,他们不断完善这一体系,优化储备物资目录,确定了储备定额和业务流程,并完成联合储备与配送信息化项目的准备工作,在工区内实现统一采购、统一仓储、统一检测、统一配送。

“一方面可以减少各单位库房数量,实现物资在各单位间流动共享。另一方面,能够优化配送半径,工区内所有施工队伍所需物资,可在两小时内送达。”华北石油工程物资管理中心负责人包志峰说。

新上线的联合储备与配送信息化项目,能更好地规范物资采购寄售流程,监控物资收发货情况,让储备、物流信息更加透明。“特别是在优选供应商方面,可以根据各单位物资使用情况,优选性能参数最优、口碑最好的供应商,共享优质资源。”包志峰介绍。

截至目前,上线的物资材料共100多项,6月向陕西、内蒙古、宁夏、甘肃等省区的钻井队伍发送物资30余车次450余吨。因各类物资及时到位,东胜气田和大牛地气田钻井进尺完成率进一步提高。

“物资保障为生产服务。下一步,我们将在华北工区持续打造物资储备、配送管理新模式,提升‘两小时保供圈’运行效率,让区域资源共享向更高质量发展。”华北石油工程仓储派送中心负责人李志刚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