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镇海炼化管输成品油出厂量创新高

日期:2022-07-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07/08
15: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镇海炼化 成品油运输 成品油供应

记者卞江岐 通讯员黄海鹰报道:上半年,镇海炼化通过算山首站管输出厂汽油、柴油共300多万吨,出厂量创历史同期新高。

除了通过海运、公路、铁路出厂成品油,镇海炼化还通过两条陆上管道出厂成品油,分别是甬绍金衢管道和甬台温管道。其中,甬绍金衢管道途经宁波、绍兴、金华、衢州等4个地市,并延伸至其他省份。甬台温成品油管道途经宁波、台州、温州等3个地市。

管道输送的优势是运量大、能耗小,可全天候输送,不受疫情影响。今年是算山首站投运的第10个年头,10年来输送量年年攀升,已累计输送成品油超过4000万吨,为社会供应了充足油品。

下一步,镇海炼化将继续与销售华东、国家管网华东分公司加深合作、加强交流,充分发挥管输优势,全力保障成品油供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