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长庆油田套管防腐技术实现规模应用

日期:2022-07-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峰 王卫军 郭钢

国际石油网

2022
07/11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套管防腐技术 中石油

截至7月5日,由长庆油田油气工艺研究院自主设计研发的耐温阳极套管内防腐工具,累计在全油田应用3573口井,防腐效果显著,成为油田套损井治理的技术利器。

近年来,在长庆油田主产重点区域,井下作业套管内腐蚀严重。对此,科研人员提出了将耐温阳极下入套管内腐蚀井段,持续向套管提供保护电流,减缓套管腐蚀速率的思路。

经过4年多的技术攻关,长庆油田成功研发了适用于油水井高温、高矿化度环境的耐温阳极技术体系,电流效率实现两连升,较常规阳极分别提升50%和80%,平均腐蚀速率下降50%,套管使用寿命提高了1年以上。同时,科研人员通过模拟试验,进一步优化了工具结构和下井管柱组合,规范了入井设计,保证顺利起下管柱作业,形成了《油水井耐温阳极套管内防腐技术规范》企业标准1项。

目前,此项技术已获授权发明专利6件,申报省部级技术成果3项,为老油田稳产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