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中油测井创新模式实现“共同作业”

日期:2022-07-1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姚东江 魏献华

国际石油网

2022
07/12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油测井 中石油 油气开发

7月5日上午,中油测井“深蓝水师”C2286队在辽东湾海区锦州25-1-B平台,采用“导向滑轮+测试小井架”新作业模式,顺利完成2井次高产自喷井抽吸产液剖面测试,为海洋平台钻进过程中有序开展生产测试开创了新的作业模式。

由于产建需要,该区域多个海洋平台长期处于钻井与油气生产并存状态,托橇设备区与井口工作区长期被钻井设施分隔,测井电缆无法跨过钻井区域到达采油井筒内,导致传统生产测试无法正常进行,该项作业暂停近一年。

为安全完成海洋平台钻井工况下的采油井生产测试,测井施工人员立足海洋平台结构创新工艺思路,在主甲板侧下方的中层甲板安装导轮,安全调整电缆运行轨迹;使用自制“小井架”,在有限空间内完成井口设备安装;采取“手拉葫芦”、安全吊带、视频监控相结合的方式保障安全生产,对运行中的电缆和井口工作面实施全过程监控。

在后续施工中,中油测井将继续完善和推广新型作业模式,在海洋平台钻井工况下实现钻井与生产测试“共同作业”,及时采集采油井注采信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