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股市 » 正文

中曼石油上半年净利预增10倍 石油板块高景气单季签10亿订单

日期:2022-07-15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江楚雅

国际石油网

2022
07/15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曼石油 石油板块 原油产量

油服行业景气度提高,叠加一体化转型战略成效,中曼石油业绩高增。

7月13日,综合油服民营供应商中曼石油披露业绩预告,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为2.00亿元—2.30亿元,同比增长928.64%—1082.94%。

受益于石油板块的高景气,中曼石油订单量大增。单今年二季度,中曼石油签订了29个合同,合计金额约10.52亿元,同比上涨约491.01%。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中曼石油主动谋求转型,实施“走出去”战略,2021年公司签订海外钻井工程项目及技术服务合同14个,合同金额约人民币20.06亿元,同比上涨约28.10%。

受益油服业务景气业绩回暖

中曼石油是首家通过国内常规石油天然气新增探明储量报告评审备案的民营企业。

2021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部分海外订单被暂停或延期,营收状况仍不容乐观。不过,下半年受油气勘探板块带动,公司全年实现总营收17.54亿元,同比增长10.7%。

今年油价大涨,带动油服行业景气度提高,叠加温宿项目开始产出销售,中曼石油业绩显著提升。今年一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为7266.43万元,同比增长725.32%。这意味着该公司在二季度净利将超1.2亿元,有望创上市以来的单季最高净利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温宿项目实现原油产量19.79万吨,同比增长294.22%,勘探开发板块成为中曼石油的主要利润增长点。

产能方面,中曼石油拥有温宿区块,参股坚戈区块,收购岸边区块三大油田,分别探明油气储量3011万吨、6544万吨和2523万吨。

今年5月,中曼石油披露,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不超过16.9亿元,主要用于投资温宿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按规划,中曼石油今年将形成“油气勘探开发-原油销售-工程服务-油气高端装备制造”的一体化产业链版图。

2022年,中曼石油计划全年产油38.5万吨,年底建成日产油能力1300吨以上、年产油45万吨的生产规模。截至2022年3月31日,温宿项目累计实现产油8.4万吨,完成季度目标的102.41%,完成年度目标的21.85%。

业内认为,目前随着油价上涨,石油行业油气勘探开发投资提升,公司油服业务景气格局初步打开,并逐步向业绩端传导。此外,未来随着油价及其预期持续上行,油服行业景气格局有望持续加码,公司钻井工程及钻井装备制造业务将持续受益。

主动转型布局海外油服工程

“中曼从体量上不可能做到‘三桶油’那么大,但它应该是一个国际化的综合油气公司,一体化的业务结构是非常有竞争优势的。”中曼石油董事长李春第表示。

中曼石油成立于2003年,2017年11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公司原先的核心业务为钻井工程,2018年起开始向综合工程服务商转型,并进一步向上游勘探开发业务发展,实施一体化战略。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中曼石油勇于向全球进发。2010年以后,公司主动谋求转型,实施“走出去”战略,布局海外油服工程业务,重点开拓国际钻井工程市场。

2021年3月,中曼石油与沙特阿美签订金额约1.2亿美元的钻井工程项目合同,成为第一家与沙特阿美合作的中国民营钻井企业。

据悉,中曼石油的海外钻井工程市场已拓展到中东、北非、欧亚地区的9个国家,公司客户不仅包括中石油、中石化,还包括壳牌、俄气、国际四大油服等大型国际油气公司和油服公司。

目前,公司已成为国际知名的综合性石油服务供应商,是国内最具实力的国际化钻井工程大包服务承包商和高端石油装备制造商之一,同时也是国内首家进入上游常规油气勘探开发领域的民营企业。

2021年,公司签订海外钻井工程项目及技术服务合同14个,合同金额约人民币20.06亿元,同比去年上涨约28.1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