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影响力持续缩小!沙特就石油交易最新表态,拜登白走一趟?

日期:2022-07-19    来源:海峡快讯

国际石油网

2022
07/19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交易 石油市场 沙特石油

“从政治层面上而言,拜登此次行程可能会再次提醒人们,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正继续缩小”,这是英国广播公司(BBC)对美国总统此次中东之行所发出的评论。即便是最为乐观的西方媒体,可能都不得不承认一个基本的事实,那就是拜登的此次中东之行基本上已经宣告失败,没有什么实质性收获可言,尤其是在美国最为看重的石油增产一事上,沙特显然没有给美国想要的答案。

沙特明确表态,拜登或白走一趟

众所周知,美国当前通货膨胀情况十分严重,六月CPI更是创下了四十年来的新高,民众对美国政府在应对通货膨胀上的表现十分不满,拜登的民意支持率也出现了大幅下滑。而油价作为美国民众最为敏感的商品之一,大家也早就怨声载道。

此次拜登前往中东,一个重要目标就是希望沙特能够大幅增加石油产能,降低国际油价水平,从而帮助美国降低通货膨胀水平。

不过,在拜登结束四天中东之行后沙特方面的表态来看,这一次拜登的希望给估计要落空了。

据媒体报道,沙特方面宣布“有能力”将国内原油产能提升至每天1300万桶,但没有额外的能力将原油产量继续提高。而且在美沙发表的联合声明中也并未提及增加石油供应,仅表示两国“重申了对全球能源市场稳定的承诺”。简单的来说,就是沙特并没有给美国实质性的增产承诺。

美国在中东影响力下降

有观察人士认为,美国近年来在中东的影响力一直处在不断下降的趋势当中,这一点最为直接的体现就是其完全撤出了阿富汗。此举对中东各国对美国在该地区的影响力带来了巨大的冲击,越来越多的国家都认为,美国是一个为了自己利益、随时抛弃任何盟友的国家。

而且另外值一提的是,美国近年来明显更强调所谓的“印太”战略,将更多的资源和精力放在了东亚,而对投入巨大但越陷越深的中东也没有了多少信心。这种想要抽身的心态自然也会影响到中东国家对美国的态度,当现在美国对其有所求的时候,想要诚心如意自然没那么简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