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冀东油田首口深层致密油开发井完井

日期:2022-07-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军 赵永光

国际石油网

2022
07/20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东油田 致密油开发 中石油

7月17日,冀东油田高5断块首口致密油开发井高31-平8顺利完井,标志着这个油田深层致密油开发进入实施阶段。

高5断块致密油开发项目是冀东油田今年的重点工程,首批实施井共6口。其中,首口高31-平8井钻完井周期75天,完钻井深5762米,水平段长1015米,圆满完成了既定地质目标。

针对高5断块致密油开发投资费用高、提速提效难、环保风险高等问题,冀东油田采用“一体化”总承包模式,拉长产业链,深挖效益点,钻井与压裂一体统筹,在缩短钻完井周期、实施网电钻井、重复利用油基钻井液等方面挖掘效益增长点。同时,不断优化钻井设计,二开推进“一趟钻”,钻井周期比计划缩短了7天。针对长水平段井壁稳定问题,采用油基钻井液,严格控制油基钻井液密度和各项性能,为水平段安全钻进提供了充分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