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利比亚石油部长预期原油产量十日内将翻番至120万桶/日

日期:2022-07-22    来源:外媒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07/22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产量 利比亚石油 原油出口量

外电7月21日消息,利比亚石油部长表示,随着出口与油田的不可抗力的解除,预计该国石油产量将在一周到10天之内恢复至120万桶/日的“正常”水平。

Mohamed Ou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产量已经恢复至60万桶/日左右,我认为产量将在一周至10天内恢复至120万桶/日的正常水平。”“三艘油轮预计将开始出口超过200万桶原油。”

利比亚石油部长补充称,库存的石油正在被出口,油田生产也已开始,这使得利比亚得以提升出口。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NOC)本月19日曾表示,在关闭近三个月后,随着不可抗力的解除,预计7月19-21日有五艘油轮在其石油码头进行装货。

NOC周三发布声明称,三艘油轮已经抵达Es Sider、Zueitina和Ras Lanuf油港。

在7月20日早间,CRUDEMED油轮抵达Ras Lanuf港,将装载60万桶原油,而悬挂马耳他国旗的MATALA油轮停靠在ES Sider码头,将装载100万桶ES Sider原油并运往意大利。

NOC称,另一艘油轮7月21日抵达Zueitina油港,预计装载100万桶Abu Attifel原油。

NOC此前曾在6月30日表示,利比亚原油出口量处于36.5万至40.9万桶/日区间波动,较正常水平减少多达86.5万桶/日,原因是继Brega和Zueitina码头关闭后,该公司宣布Es Sider和Ras Lanuf港的装货以及El-Feel油田的生产遭遇不可抗力。

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对OPEC产量最近所做的Platts调查显示,利比亚6月原油产量触及两年低点65万桶/日,而其产能为120万桶/日。

Platts Analytics在7月14日的报告中表示,预计7月平均产量为60万桶/日,较当前水平高20万桶/日,同时占到有效产能的一半,但不确定性依然存在。

利比亚东部苏尔特湾包括四个主要的石油出口码头,总出口能力为63万桶/日,其中Es Sider港为25万桶/日,Ras Lanuf港为20万桶/日,Brega港为9万桶/日,Zueitina港为9万桶/日。

利比亚拥有非洲最大的原油储量,主要出口Brega、Es Sider和Sharara等轻质低硫原油,其主要出口市场是南欧和中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