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汽油库存处于高位

日期:2022-07-25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22
07/25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油 外采 累库风险

自4月份开始,因汽油实际消费量明显下滑造成累库风险,华东以及华南主营单位外采量开始下降。4月份,中国汽油表观消费量或在1250万吨左右,同比下滑2.9%。受此影响,大区内各省市公司成品油销售量大幅萎缩,销售量下降而配置计划量较高的背景下,供应端压力较大,销售环节阻力较强。据悉,前期汽油外采订单较多,截至4月份有超过60万吨的成品油合同订单等待执行交付或待卸状态,库容承载能力有限叠加需求一般导致汽油库存水平升高。

分月来看,3月份,山东独立炼厂汽油下海量成交在32.235万吨左右,柴油下海量成交在16.1万吨左右,汽油下海成交量创下此前五个月新高。

进入4月份,山东地炼汽油下海成交量下降至14.48万吨,柴油下海量降至4.88万吨低位水平,累计环比降幅逾60%;东北独立炼厂方面,盘锦炼厂4月地区船单下海量相比3月份下降逾40%至18万吨,这直接反映了外采订单大幅下滑的事实。

进入5月份,山东地炼汽柴油市场船单成交依旧清淡,截至5月17日山东地炼汽油下海成交量在2.6万吨,柴油下海成交量为0吨。值得一提的是,近一年的汽油下海量最高水平在2021年10月份为37万吨左右,基本为主营单位外采订单。

小结:考虑到汽油需求恢复前景以及当前库存高位水平,汽油终端销售情况仍不乐观,预计5月份中石化外采窗口仍然不会开启,6月份是否开启外采仍存不确定性仍需根据库存水平决定,因此预计短周期汽油仍处于阶段性消化库存周期,价格上方调整风险仍然偏大。尽管柴油外采订单支撑有限,但是柴油在终端户外消费支撑下,价格上行动能偏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