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柴油供需处于平衡阶段

日期:2022-07-25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22
07/25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柴油需求 基建行业 反弹空间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1-4月份狭义的基建同比增速在6.5%处于年内均值附近,且上半年基建投资增速仍然维持强劲。与汽油需求疲弱相比,柴油需求面表现较强,甚至供需处于平衡的阶段。主要原因是,基建行业投资项目逐渐传导至实物工作量层面,新开工大型项目较多,对今年柴油需求形成了较强的支撑。且后期来看,柴油实际消费量仍将偏乐观,需求韧性偏强是柴油持续处于高位波动区间关键因素。

细分行业,水利与公共设施管理等基建项目同比增速较高,公路以及铁路投资增速放缓,对柴油需求支撑一般。

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数据统计,2022年4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43.8%,较上月回落4.9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46.5%,较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国内道路大的交通动脉基本恢复正常,但是部分地区的区域物流运输以及部分省市的分支交通干线依然受阻,物流运输需求仍未达到预期,目前柴油刚需主要支撑来自户外工矿以及基建需求,物流运输需求支撑相对有限。

后期看,柴油方面价格上行也面临较强阻力位,大概率延续区间震荡的态势。一方面与柴油价格偏高导致业者避险心态有关;另一方面,不可否认的是,在柴油需求结构中物流运输需求下降,物流运输行业复工复产尚未达到预期。所以,二者因素相叠加,柴油价格继续反弹空间较小,但有较强的底部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