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缅油气管道累计向中国输送原油超5000万吨

日期:2022-07-29    来源:中新网  作者:陈静

国际石油网

2022
07/29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缅油气管道 原油管道 原油运输

记者7月27日从国家管网集团西南管道公司德宏输油气分公司(下称德宏输油气分公司)获悉,作为中缅油气管道的首个运营单位,德宏输油气分公司自投产以来,截至2022年7月25日累计向国内输送天然气356.7亿标方,原油5135.99万吨。

图为国家管网集团西南油气管道有限责任公司德宏输油气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情况 陈静 摄

中缅天然气管道起于缅甸西海岸的皎漂港,原油管道起于皎漂港东南方的马德岛。油、气管道并行铺设,经缅甸若开邦、马圭省、曼德勒省和掸邦约770公里后,从云南省瑞丽市入境中国。原油管道在中国经650公里到达昆明安宁,天然气管道继续南下到达广西贵港,中国国内段全长1727公里。

图为国家管网集团西南油气管道有限责任公司德宏输油气分公司 陈静 摄

2013年7月,中缅天然气管道正式投运,2017年6月,中缅原油管道全线投产成功。“中缅油气管道贯通后,油气资源无需绕行马六甲海峡抵达中国沿海地区,可直接从缅甸皎漂港通过油气管道抵达中国腹地。”德宏输油气分公司管道保护岗王聪介绍,这为西南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工业“血液”,缅甸沿线地区也因此受益,加深了中缅两国的能源合作。

作业区工作人员称,德宏输油气分公司瑞丽作业区管辖着瑞丽输油气站和芒市输油气站两座站场和8座阀室。瑞丽输油气站是中缅管道国门第一站,为油气合建站,位于瑞丽市弄岛镇,距离国境线仅2.5公里,肩负着油气进口贸易计量交接、油气输送和运营管理的任务。

作为中缅油气管道的首个运营单位,德宏输油气分公司自投产以来,平稳完成了各项任务。截至2022年7月25日,已安全输送天然气356.7亿标方,原油5135.99万吨,向瑞丽市分输天然气1516.8万标方,拉动地方600余名劳动力就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