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的股价因股息和利润的飙升而飙升

日期:2022-08-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石油网

2022
08/02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西石油 石油供应 石油市场

据MRCHUB网站8月1日莫斯科报道,据路透社消息称,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在巴西上市的股票上周五上涨近7%,创下12年来的新高,此前这家国有石油公司打破了季度利润预期,并宣布了创纪录的股息支付。

该公司宣布支付170亿美元的股息,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股息,该公司的股票在盘中交易中上涨了3.3%。收盘后,受燃料业务利润率提高的提振,该公司公布第二季度利润为54.33亿雷亚尔,远高于分析师的预期。该公司有望连续第五天实现盈利,本周累计涨幅达到16%。

巴国油的股价表现表明,尽管该公司在2022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应对管理危机,但由于地缘政治冲突引发的供应紧张,该公司慷慨的股息政策、稳定的利润和对该公司产品的高需求,一直吸引着公众的关注。

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巴西ItauBBA的分析师称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的股息支付“非常积极”,称其甚至超过了该行的“看涨”预期。在周五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高管们表示,他们预计该公司的高炼油厂利用率将持续到2022年剩余时间。该公司下游业务负责人罗德里戈?科斯塔?利马(Rodrigo Costa e Lima)表示,本周利用率达到99%,到今年下半年平均利用率应该会达到86%。

高管们还试图缓解最近一项允许董事会审查国内燃油定价的政策变化所引发的任何担忧,称董事会成员对高管的定价决策没有否决权。在电话会议上,高管们还表示,该公司雄心勃勃的撤资计划仍在全速推进。该公司首席财务官罗德里戈·阿劳霍(Rodrigo Araujo)表示,该公司尤其对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对其仍在出售的几家炼油厂的兴趣感到惊讶。该公司的优先股在下午的交易中上涨了6.5%,而美国基准的Bovespa股票指数则上涨了1.1%。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