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欧佩克海湾国家成增产“扛把子” 沙特7月原油产量升至数十年高位

日期:2022-08-03    来源:金十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22
08/03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原油产量 原油供应 石油需求

欧佩克原油产量上月升至两年来的新高,增加了27万桶/日,原因是欧佩克波斯湾成员国提供了额外的原油供应,弥补了其他地区的供应短缺。

其中沙特占了其中约三分之二的增量。沙特7月份产量增加了18万桶/日,达到1078万桶/日,这是沙特作为石油出口国几十年来罕见的水平。

调查显示,阿联酋和科威特的石油销量也大幅增加。阿联酋将产量提高至324万桶/日,即比欧佩克+协议的产量配额多出11.3万桶/日。在重新开放港口后,利比亚也走上了产量复苏之路。

另外两个遭受了严重供应短缺的成员国——安哥拉和尼日利亚7月份再次出现产量下降。伊朗也是如此,因伊核谈判停滞不前,美国对其能源贸易制裁仍在收紧。美国周一增加了对伊朗石油和石化行业的新制裁,针对四家运送伊朗原油至东亚的有关公司。

周日,伊朗一名高级立法者援引德黑兰首席核谈判代表的简报称,“未来几天”可能会在维也纳恢复恢复该协议的谈判。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一表示,他支持欧盟挽救谈判的最新提议。

目前还不清楚波斯湾国家的重量级石油公司是否准备采取更多措施来帮助苦苦挣扎的同行。欧佩克+代表称,欧佩克+联合技术委员会(JTC)仍未讨论产量相关政策。两名代表透露,欧佩克+联合技术委员会将2022年石油市场盈余预测下调20万桶/日至80万桶/日。

由于夏季需求高峰和全球产量中断将燃料价格推高至威胁全球经济的水平,欧佩克及其盟友已同意加快恢复在新冠疫情期间削减的产量。该联盟于周三开会考虑下一步行动。

虽然美国总统拜登信誓旦旦地称,他预计沙特后会采取“进一步措施”,但沙特一直对此持谨慎态度。几位欧佩克+代表表示,该组织可能会维持9月份的产量稳定,保留备用产能以防日后之需。

欧佩克仍然担心美国潜在的经济衰退对石油需求的威胁,以及亚洲疫情封锁挥之不去的影响。保持产量稳定还可以避免与欧佩克+重要成员国俄罗斯的关系出现裂痕。

俄罗斯因俄乌冲突饱受西方制裁。周二,七国集团在声明中称,考虑全面禁止所有能够在全球范围内运输俄罗斯海运石油和石油产品的服务,除非采购价不超过与国际伙伴商定的价格。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