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OPEC+以“微不足道”的增产回应拜登的访问!9月小幅增产10万桶/日

日期:2022-08-04    来源:格隆汇

国际石油网

2022
08/04
15: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量 石油需求 原油市场

8月3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组成的OPEC+决定把石油产量目标提高10万桶/日,配额增加相当于全球石油需求的 0.1% 左右。

OPEC数据显示,10万桶/日将是自1982年OPEC引入配额制以来的最小增幅。

决议公布后美、布两油双双走高。不过,后来公布的EIA数据显示,美国至7月2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意外增加446.7万桶,预期为减少62.9万桶,前值为减少452.3万桶。在全球经济衰退的阴霾下,叠加近期地缘政治冲突不断升温,需求担忧令原油涨超2%后转跌4%,美油向下逼近90美元,布油失守100美元。

拜登中东之行一场空?

美国总统拜登将于曾于7月12日开始前往沙特阿拉伯会见海湾国家领导人,向欧佩克国家提出增产石油以降低汽油价格的诉求。

在拜登与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的和解拳头碰撞让白宫信心满满,曾预测沙特将在石油生产上采取“进一步措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说,尽管沙特和阿联酋表示他们基本上无法增加石油产量,但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应当有能力采取“进一步措施”来增加石油产量。

但在周三,欧佩克+只提供了象征性的供应增加,并暗示其提供帮助的权力是有限的。

“这太少了,毫无意义。从实际的角度来看,这是个微不足道的小波动。作为一种政治姿态,这几乎是一种侮辱,”Eurasia Group能源、气候和可持续发展董事总经理Raad Alkadiri说。

美国外汇经纪商安达(OANDA)分析师莫雅(Edward Moya)告诉,这个OPEC+有史以来最小增产幅度,对于解决当前全球能源危机鲜有助益。

Exinity首席市场分析师Han Tan指出:每日增产10万桶是杯水车薪。拜登政府在想到对沙乌地阿拉伯示好,却得到这样的结果,恐怕会感到失望,至少这次是这样。

OPEC备用产能有限

OPEC此次之所以会祭出“世上最小幅度增产”,除了维护自身利益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剩余产能有限。

据信,除了沙特和阿联酋有充足的剩余产能,大部分OPEC成员国的闲置产能都没有办法实现大规模的增产计划,这也是为什么拜登上次的中东之行重点会见了海湾国家领导人沙特

目前OPEC+每月增产约43-65万桶/日,然而,他们一直难以百分百实现增产目标,因为大多数成员由于多年来对新产能投资不足,已经没有增产能力。

OPEC+在8月3日的一份声明中说,因备用产能有限,需要在应对严重的供应受扰时谨慎地使用这些备用产能。该组织将于9月5日举行下一次会议。

OPEC+还表示,石油领域长期缺乏投资,将影响到满足2023年以后不断增长的需求的充足供应。

OPEC+内部消息人士在不愿透露姓名的情况下还提到,作为更广泛的OPEC+集团的一部分,需要与俄罗斯合作。

“(今天的决定)是为了安抚美国。而增产幅度不是太大,也不至于让俄罗斯感到不安,”一位OPEC+消息人士说。

调查显示,欧佩克+观察员23人中有13人认为欧佩克+将在下个月保持产量稳定不变,其余10人预计增产幅度在20万桶/日至100万桶/日之间;以沙特为首的欧佩克成员国也更有可能在9月份保持产量稳定,而不是同意增产。

而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策略师认为,虽然美国总统拜登对沙特的访问没有立即带来石油增产的成果,但相信沙特将继续逐步增加产量以作回报。如果不能向市场提供更多的石油,无疑会让美国感到非常失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