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英国石油等欧美能源巨头二季度利润惊人

日期:2022-08-05    来源:新华社  作者:卜晓明

国际石油网

2022
08/05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石油 石油市场 石油价格

英国石油公司2日发布的最新财务报告显示,其今年第二季度利润达93亿美元,为其14年来单季利润最高额,是去年同期的近三倍。

英石油单季净利润创新高,正值乌克兰局势搅动全球能源市场。数天前,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公布第二季度净利润达179亿美元,是去年二季度数据的将近四倍。

这是2020年4月21日在英国温莎拍摄的英国石油公司标识的资料照片。

此外,雪佛龙公司、壳牌集团和道达尔能源公司第二季度财报均呈现惊人利润。

美国《华盛顿邮报》2日报道,上述5家能源企业第二季度利润总额超过550亿美元。

展望第三季度业绩前景时,英石油2日预测,鉴于俄罗斯石油供应持续不畅、全球备用产能不足和库存明显低于5年来平均水平,油价将保持高位。

7月13日,行人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米尔布雷一家加油站走过。

美国劳工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1.3%,同比增长9.1%,远高于市场预期。

路透社报道,尽管美国政府多次呼吁增产原油,沙特阿拉伯为首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协调机制“欧佩克+”考虑保持9月原油产量不变。不过,多名消息人士上周说,定于3日举行的“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可能讨论小幅增产的可能性。

英石油同时警告,随着俄罗斯缩减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量,以应对西方对俄罗斯制裁,天然气价格将继续在高位波动。

英石油说,天然气市场前景“高度依赖俄罗斯管道输送”。

这是5月24日在匈牙利萨兹豪隆包陶多瑙河炼油厂拍摄的连接匈牙利和俄罗斯的“友谊”输油管道入口点。新华社发(弗尔季·奥蒂洛摄)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近期把通向欧洲的“北溪-1”管道输气量下调至满负荷状态的五分之一,理由是管道部件需要维修。作为对俄制裁的措施,欧洲联盟计划到今年年底将俄罗斯天然气进口量减少约1000亿立方米,降幅近三分之二。

法新社报道,英国政府5月提议对英石油及其同行企业开征“暴利税”,以期为英国政府缓解通货膨胀的计划筹措资金。英国消费者近期因电费、燃气费等能源价格上涨面临“生活成本危机”,使政府备受压力。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6月同比上涨9.4%,创40年来新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