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美媒:沙特拒绝拜登提高石油产量的要求

日期:2022-08-05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

国际石油网

2022
08/05
16: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石油 石油产量 石油市场

沙特拒绝拜登提高石油产量的要求,美国《纽约邮报》当地时间8月3日以此为题发文,报道称,沙特阿拉伯8月3日宣布从下个月开始,他们将把石油日产量提高10万桶。《纽约邮报》称,与美国巨大能源需求相比,这只是杯水车薪。

就在沙特给美国一记耳光后,北京时间周三晚,第31届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会议举行。据OPEC+代表透露,欧佩克+同意9月增产10万桶/日,远低于此前增产幅度。

在市场供应紧张之际,欧佩克+9月增产幅度远低于其近几个月的增产幅度,其曾同意在7月和8月增产超过60万桶/日。与会代表透露,各国部长们均支持这一增产提议。与会代表还表示,欧佩克+将按比例在成员国之间分配增产配额。

《纽约邮报》援引市场研究机构KPLER分析师马特·史密斯话称,这是对拜登政府的一记耳光。

最近几个月,由于只有沙特和阿联酋有能力提高产量,因此欧佩克+只兑现了一小部分增产承诺。不过,这一增产算是表明沙特与美国正在走向和解之路的一个微弱迹象。

分析机构指出,欧佩克+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提出的9月份增产10万桶/日的提议可能对缓解当前市场供应紧张作用不大。就目前而言,这个温和的提议不足以解决目前市场的紧张局面。这可能仅仅是对美国增产呼吁的口头承诺,但作为一种象征性的姿态,其影响要大于其他方面,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油价在上涨。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7月15日下午抵达沙特西部城市吉达,开始对沙特为期2天的访问。借助访问沙特和出席沙特吉达“安全与发展”峰会来“求油”并筹划中东“小圈子”是拜登此行重点。外界分析,拜登政府希望沙特等海湾产油国增产以压低国际油价,缓解美国国内通胀压力,助力中期选举。此外,美国企图在中东拉帮结派、打造“中东版北约”、遏制伊朗和俄罗斯等国的意图也很明显。

然而,沙特王储穆罕默德在吉达峰会发言中,对增产石油问题含糊其辞,表示沙特“有能力”提升石油产能至日均1300万桶,但暂时没有额外的能力将原油产量继续提高。而对于拜登希望拉拢中东国家对抗伊朗、俄罗斯等国的意图,参加峰会的各国领导人均未有明确回应。

此前,随着各国着疫情政策放松和经济活动的恢复,油价飙升,但由于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油价近几周有所下滑,回吐了俄乌冲突以来的大部分涨幅。

欧佩克代表表示,欧佩克需要更多时间来评估全球能源需求可能放缓的情况,然后再呼吁大幅提高石油产量。沙特官员试图降低预期,重申如果供应短缺,沙特将采取必要措施平衡市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