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对经济前景担忧致国际油价震荡下跌

日期:2022-08-15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亚南

国际石油网

2022
08/15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原油期货价格 石油市场

过去两个月,国际原油期货价格震荡走低。纽约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价格从每桶超过120美元跌至目前的每桶约90美元,回落至乌克兰危机前水平。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呈现相似走势。

7月20日,加拿大温哥华一处加油站的油价牌显示当天油价。新华社发

国际油价缘何持续下行?国际能源署日前发布的8月月度石油市场报告显示,原油供应增加和市场担忧世界经济前景是国际油价从今年6月峰值显著回调的主要原因。

报告认为,过去几个月来,俄罗斯原油供应规模缩减的程度小于预期,尽管对欧美等发达国家的油气出口规模有所减少,但对印度、土耳其等国出口以及俄罗斯国内需求增加,部分减轻了全球范围原油供给紧张的局势。

同时,市场普遍不看好近期世界经济前景,特别是发达国家经济走势。市场分析机构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通货膨胀水平持续保持在高位,美国消费者对经济前景更加悲观,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下降,跌至2021年2月以来最低值。

瑞银集团分析显示,市场不看好世界经济增长前景,叠加美元走强等因素,国际油价在上半年因地缘政治紧张、产能受限、投资不足等因素获得的支撑减弱。一旦世界经济出现深度衰退,包括国际油价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可能进一步下跌。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表示,美国史上最大规模的石油储备释放或将结束,成为影响今后油价走势的不确定因素。美国总统拜登3月31日宣布,未来六个月将从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中每天释放100万桶石油、累计释放1.8亿桶,以应对供应短缺、油价高企的局面。

与此同时,俄罗斯对欧洲石油和天然气的供应或将削减,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难以显著提高供应量,国际油价预计将得到一定支撑。此外,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恢复履约谈判进展、大西洋飓风季对石油生产影响以及新冠疫情走势等都可能成为影响油价的不确定因素。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