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燃料油行业动态 » 正文

燃料油成本支撑转弱 内外盘单边价格面临一定下行压力

日期:2022-08-16    来源:金投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08/16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油成本 燃料油价格 高硫燃料油价格

消息面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SG):截至8月10日当周,新加坡燃料油库存下降93.9万桶,降至2019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达到170.75万桶。

当前高低硫价格的涨跌主要来源于原油端的影响,但高低硫价格差异主要来源于供给端的扰动,国内第三批低硫出口配额下放,国外成品油裂解回落,抑制低硫涨幅,不过国内期货仓单下降至0.7万吨,对低硫起到一定支撑作用,对于高硫来讲,估值部分已经得到修复,利空情绪已经缓解。

机构观点

建信期货:

成本端,短期宏观压力有所释放,叠加EIA周度数据显示美国成品油需求仍存一定韧性,但需关注伊核协议进展。燃料油自身来看,我国部分低硫生产商出口配额较为紧张,8月供应量可能受到影响。近期中东夏季发电需求旺盛,高价天然气也使得欧洲部分国家增加了燃料油的使用,考虑到天然气价格大概率高位运行,预计这部分需求仍将持续。燃料油单边价格可能跟随油价反弹,短期高硫市场受到中东发电需求的驱动,走势或相对偏强。

华泰期货:

昨日国际油价再度大幅回落,市场对伊朗核谈判的预期有所增加,燃料油成本支撑转弱,内外盘燃油单边价格面临一定下行压力。从燃料油自身基本面来看,近期高硫油市场结构边际走强,一方面是供应压力稍有缓和,另一方面则是发电厂、炼厂端消费的增长对市场形成提振。我们认为高硫油短期仍有修复空间,但随着夏季结束需求端支撑将再度消退,过剩压力依然存在,因此站在中期角度我们并不预期高硫燃料油裂解价差、月差能有很大的上行空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