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若伊核协议达成,伊朗原油供应可能会迅速到位

日期:2022-08-17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石油网

2022
08/17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原油供应 原油市场 石油贸易

欧洲重启伊朗核协议的最后努力引发了人们的猜测:数以百万桶计的石油将涌入市场。参照2015年伊核协议达成后情况,此次伊朗原油供应的回归可能会很迅猛。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数据,如果达成协议,伊朗可能会在几个月内增加石油出口,在今年年底前每天增加数十万桶的石油供应。这将有助于缓解因俄乌冲突而收紧的国际石油市场。

2015年伊核协议达成后,伊朗原油产量恢复的速度和规模超过了分析人士的预期。由于没有证据表明该国的油田或设施遭到破坏,这一场景可能会重演。据估计,这个波斯湾国家还有1亿桶原油和凝析油储备,几乎可以立即向市场投放。

周一凌晨,伊朗就欧盟重启2015年核协议提案做出了正式回应,并暗示有望达成协议。据最新的市场消息,知情人士称,欧盟认为伊朗对核协议草案的回信具有建设性。此外,欧盟还在就“前进的道路”与美国进行磋商。

伊朗供应迅速恢复的前景预计将帮助本月布伦特原油价格保持在每桶100美元以下。

据迪拜能源咨询公司FGE董事总经理伊曼·纳塞里(Iman Nasseri)称,在伊朗储存的1亿桶石油中,约有4000万至4500万桶为原油,其余为凝析油(一种从天然气中凝析出来的轻质油)。

一旦储存的石油被释放出来,更大的挑战将是恢复休眠的油田,并安排运输这些石油的合同、船只和保险,尽管在伊朗被排除在全球贸易之外的那些年里,它仍然维持着许多油田和重要客户的关系。

纳塞里说,制裁解除后的三个月内,伊朗的日产量可能增加至多90万桶,并可能在六个月内开足马力,将日产量增加到接近约370万桶。

目前伊朗每天生产约250万桶原油。在2015年之后,该国用了大约3个月的时间增加了70万桶/天的产量,用了一年时间才恢复到满额产能。

伊朗原油供应重返市场的步伐将受到密切关注。当前,燃料需求正从疫情中恢复,俄罗斯供应受到多个买家的回避,而大多数欧佩克+成员国仍在努力提高产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