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锦西石化提前完成国Ⅵ_B汽油质量升级

日期:2022-08-1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周明华 张家龙

国际石油网

2022
08/17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锦西石化 中石油 汽油质量

8月中旬,记者从锦西石化公司了解到,这个公司经过进一步调整优化,于近日生产出达到国Ⅵ_B标准的车用汽油,提前完成了集团公司部署的工作。

按照集团公司9月1日以前完成国Ⅵ_B标准车用汽油质量升级的工作要求,锦西石化多次召开质量升级专题会议,对汽油调和组分进行分析并模拟调试,确定了降低两套催化汽油烯烃含量攻关项目。

按照车用汽油升级方案,锦西石化优化调整生产原料和操作工艺,使两套催化装置汽油烯烃分别下降。同时,公司通过优化汽油调和比例、增加烷基化油产量、降低辛烷值损失等办法,降低汽油调和生产成本。经过公司各相关部门和属地单位的共同努力,锦西石化公司生产的车用汽油烯烃含量明显低于指标要求,各项质量指标满足国Ⅵ_B车用汽油标准,提前完成了集团公司部署的工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