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藏工程 » 正文

大庆油田复杂油气藏测井评价技术解油气生产难题

日期:2022-08-1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云普 韩陆

国际石油网

2022
08/17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油田 中石油 油藏工程

8月12日,大庆油田举行CIFLog3.1换装仪式与应用交流会。复杂油气藏测井评价技术利器首站“落户”大庆油田。

CIFLog是基于前沿计算机技术建立的测井处理解释系统。历经多年发展,全新升级版CIFLog3.1正式投入使用。该版本可同时满足国际和国内油田双重应用需求,实现了全套成像处理解释方法,建立了复杂储层处理解释评价体系,功能覆盖单井精细解释、多井综合评价、水平井处理解释等测井处理解释全流程,将我国测井软件技术水平推向了新高度。

CIFLog已在大庆长垣、古龙页岩油等重点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是复杂油气藏测井评价的技术利器。CIFLog3.1的诞生有效解决了油气生产过程中的实际难题。下一步,中油测井将全力推广应用CIFLog3.1,不断提升油藏综合分析能力,高效支撑油田老区老井资料规模化、归一化、智能化再评价再认识,助力大庆油田打造基业长青的百年油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