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中国海油海外大事件!在乌干达首个社区引水工程正式投用!

日期:2022-08-18    来源:立方石油

国际石油网

2022
08/18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翠鸟油田 油田开发

乌干达时间2022年8月17日,中国海油乌干达公司对外宣布,该公司在乌干达首个社区引水项目——布胡卡引水工程正式投入使用,将满足布胡卡地区超过13000名居民日常清洁用水需求,彻底改变此前跨崖数公里到山顶用桶取水的局面。

布胡卡引水工程是中国海油在布胡卡地区实施的社区供水和卫生改善项目,将为布胡卡地区5个村庄提供安全清洁的饮用水。

社区居民正在取水口打水

据中国海油乌干达公司总裁陈卓彪介绍,布胡卡引水工程于2022年2月启动,主要包括修建崖上重力引水设施、多重水处理系统、14公里的输水管线和48个社区取水口。为倡导低碳环保理念,促进资源可持续利用,项目建设使用了38块太阳能板作为电力供应来源,该项目的实施也得到了乌干达环境管理局颁发的许可以及乌干达政府的高度认可。

项目建设过程中还雇佣了超过40个当地村民,在改善社区生活条件的同时,为村民提供了就业和创收,得到了当地的拥护和支持。

引水工程受益者代表Babihemaiso Dismus表示,这些年中国海油为社区做出了很多实实在在的贡献,前不久由中国海油投资建设的社区安置房投入使用,让许多村民乔迁新居,现在又让13000多名社区居民用上了清洁水源,感谢中国海油给社区带来的巨大变化。

据他介绍,中国海油还向当地居民讲授预防水传播疾病的方式方法,关心关爱村民的健康安全,帮助周边村庄建立用水委员会,对当地居民进行了引水工程设施操作和维护的培训,确保社区能够自主运行。

陈卓彪表示,布胡卡引水工程是中国海油与当地社区双赢共建的一个缩影。植根乌干达十余年来,中国海油加大在乌投资和推动乌油气工业体系建设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大力推动捐资助学强基工程、创造就业赋能工程、民生扶持惠民工程,为当地社区和谐发展做出了持续贡献。未来,公司将致力于以健康、安全、环保和可持续的方式高效开发翠鸟油田项目,让更多乌干达人从项目建设运营中获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