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独山子石化智能掌控高危泵

日期:2022-08-1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志强 秦涛

国际石油网

2022
08/19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独山子石化 中石油 炼油化工

8月17日,独山子石化公司机泵状态监测系统上线半个多月来运行平稳,1346台高危泵全部实现在线实时智能监测,降低了员工的劳动强度,提升了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机泵状态监测系统通过平台支撑、场景落地、IT赋能,基本实现了管理工作一个系统全部完成。该系统功能齐全,包括机泵全生命周期管理、故障智能诊断预警、设备日常管理指标自动计算并排序、报表自动提取、各类设备信息随意调用等,使机泵运行维护过程智能化。

机泵状态监测系统结合ERP平台内设备主数据、通知单、工单等数据,通过数据自动提取、计算,制定了设备运行可靠性评价及运行经济性评价等多项特征管理指标,实现了业务管理流程化、集约化。

机泵状态监测系统运行后,基本实现了机泵数据价值综合应用、管理指标化、风险管控预警能力提升、个性化驾驶舱定制、员工减负五大目标。该系统支持不同用户可视化呈现效果需求,通过公司、各运行部、各生产装置设备可视化建模,为各级管理者量身定制满足自身需求的操作画面,结合设备状态重要指标数据进行综合展示,让各级领导、管理者实时掌握现场运营动态及设备运行状态。

独石化乙烯一部副总工程师刘泽涵说:“24小时不间断监控设备运行状态,全程无死角,每天可累计节省操作人员现场工时100小时左右,人均减少数据整理录入时间20分钟左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