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燃料油行业动态 » 正文

燃料油成本支撑转弱 短期预计维持震荡运行为主

日期:2022-08-19    来源:金投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08/19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油价格 燃料油市场 原油价格

消息面

摩尔多瓦估计,在10月至明年4月期间,将需要21.6万吨燃料油,以替代31.2万立方米的天然气。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格,燃料油的成本将超过2亿美元,但据估计,若使用天然气,价格将高出2至3倍。

8月16日,新加坡380CST报480美元/吨,180CST报491美元/吨;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下跌17点,至1387点,跌幅1.2%,为六个多月来的最低水平。

近日伊核协议谈判再度出现进展,伊朗此前高硫燃料油月出口量超过100万吨,如若对伊朗油品出口制裁解除,那么高硫燃料油市场将面临新的供应增量。

机构观点

大越期货:

基本面:原油价格中枢持续下跌,成本端拖累燃油;俄罗斯、中东高硫燃油大量出口亚太,新加坡高硫供给充裕;中东、南亚夏季发电旺季叠加欧美炼厂进料需求旺盛,高硫整体需求维持偏强。

预期:成本端支撑走弱,但燃油旺季需求支撑基本面向好,短期燃油预计维持震荡运行为主。FU2301:日内3190-3280区间操作。

华泰期货:

近日伊朗核谈判再度出现进展,原油价格也因此下跌,燃料油成本支撑转弱,FU、LU单边价格回落。站在燃料油自身供需角度,伊朗是燃料油(主要是高硫燃料油)重要产地之一,如果对伊朗制裁解除,那么其燃料油出口或相应回升。参考船期数据来看,目前伊朗燃料油发货量在80万吨/月左右,而此前高峰时期可以达到150万吨/月,因此伊朗核谈判达成对燃料油意味着新的供应增量,需要予以关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