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藏工程 » 正文

玉门油田老君庙采油厂“大井丛航母平台”模式育新井增效益

日期:2022-08-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贺捷 陈雯

国际石油网

2022
08/23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玉门油田 中石油 油藏开发

截至8月19日,玉门油田老君庙采油厂利用“大井丛航母平台”模式,充分发挥平台化布井优势,使今年已投产的3个平台日均增产原油达到53.3吨。

老君庙弓形山油藏为整装油藏,具备部署规则井网的条件,油层为砂泥互层,可以采用定向井开发,以排状井网设计。“大井丛航母平台”模式在提高开发效益方面优势明显,可降低产能建设总体投入和采油生产运行成本,使各类开发调控措施更有效。“大井丛航母平台”成为老君庙采油厂集成应用一系列先进技术节能降耗、降本增效的典范。

“在大平台管理体制下,我们通过平台化布井、工厂化作业、集中式投产、集约化地面流程建设,仅用24天就完成3个采油平台的新井投产,成功率100%,目前平均单井日产油达到3.2吨,累计产油4500吨。”老君庙采油厂地质研究所工程技术人员胡学恒说。

老君庙采油厂部署的3个采油平台均采用钻井费用总包模式,大大节约了钻前费用,缩短了钻井搬迁配套时间。此外,3个采油平台均采用批压批采集中投产模式,作业周期缩短到10天以内。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