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股市 » 正文

多方确认OPEC+减产决心布油升破100美元 能源股嗨了

日期:2022-08-24    来源:金融界

国际石油网

2022
08/24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价格 原油期货价格 石油股市

WTI 10月原油期货收涨3.38美元,涨幅3.74%,报93.74美元/桶,目前继涨。美油WTI最高涨3.83美元或涨4.2%。

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收涨3.74美元,涨幅3.88%,报100.22美元/桶,为8月2日以来首次收盘价超100美元。目前仍处于100美元上方。

消息面上,多家媒体放风称伊核协议谈判取得重要进展,但原油出口国联盟这边也再度传出“伊朗回归,我们就减产”的消息,油价受支持大涨。

事实上在本周一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公开对美国媒体喊话前,已经释放过减产的信号。

在OPEC最新的8月报告中,该组织已经明确预期本季度全球原油市场将出现过剩,除了需求前景下降外,一些原油出口竞争国的产量也在上升。这份报告也部分解释了为何OPEC+在8月3日做出9月仅增产10万桶/天的决定。

受油价上涨提振,美股石油能源股集体嗨了。

“巴菲特爱股”西方石油盘中一度涨超7%创年内新高,收盘涨6.9%;哈利伯顿涨6.95%,阿帕奇石油涨5.44%,马拉松石油涨4.3%,埃克森美孚涨4.24%,道达尔涨3.24%,雪佛龙涨3.24%。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