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行情 » 正文

市场担忧石油供应不足 国际油价8月29日涨超4%

日期:2022-08-30    来源:新华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22
08/30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供应 国际油价 石油市场

由于市场担忧石油供应不足,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9日强势走高,收盘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95美元,收于每桶97.01美元,涨幅为4.24%。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1美元,收于每桶105.09美元,涨幅为4.06%。

美国普莱斯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虽然美联储抗击通胀的努力可能会导致经济衰退并伤害能源需求,但油价在29日仍保持强势。供应紧张的现实让石油产品价格处于高位。交易商更为担忧利比亚石油供应出现问题以及大西洋可能出现的热带风暴,后者可能扰乱墨西哥湾的石油生产。

据利比亚媒体报道,26日晚,分别隶属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和国民代表大会的武装在的黎波里多个地区发生冲突,这是自2020年10月利比亚冲突双方签订停火协议以来,该国爆发的最激烈冲突。

印度经纪公司Religare Broking的苏甘达。萨赫德瓦(Sugandha Sachdeva)表示,伊朗核问题谈判有望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对欧佩克+产油国削减产量来平衡市场的希望推动油价走高。

在线交易平台CMC市场公司分析师Tina Teng表示,虽然强劲的美元约束了整体大宗商品的价格,但石油市场供应不足的问题很可能会继续为油价走高提供支撑。

美国银行大宗商品和衍生品研究主管弗朗西斯科布兰奇(Francisco Blanch)在29日表示,目前欧洲TTF天然气价格是柴油发电成本的3倍,煤炭和原油发电成本的5倍,达到高含硫燃料油发电成本的7倍。市场在当前价位下变得非常富有创造性,对石油需求、价格和裂解价差带来上涨可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