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中油测井新疆分公司自研技术为老井“活血化淤”

日期:2022-08-3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钟铭锐 张璐 方金川

国际石油网

2022
08/31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油测井 中石油 油田开发

8月底,中油测井新疆分公司运用自主研发的电缆套管除蜡技术,圆满完成滴南15井、阜48井等重点探井除蜡作业,较传统除蜡工艺作业时效平均提升50%以上。

近年来,新疆分公司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抓手,深度把握油田老区二次开发需求,从“测井+解释”逐步向“测井技术+井下服务”转变,形成了多项一站式老井复产解决方案,全方位破除老区二次开发技术“痛点”和“难点”。

今年年初,分公司聚焦老井因结垢结蜡严重,导致产能大幅下降甚至部分老井停产这一难题,开展专项科研攻关,成功将除蜡工艺和生产测井工艺深度融合,快速研发形成电缆套管除蜡技术。

该项技术相较于传统除蜡工艺,能够在油井不停产的情况下进行带压作业,并实时跟踪除蜡效果,进一步提升了除蜡作业的施工效率和质量,为油田增储上产提供了全新的测井技术服务手段。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