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菲律宾愿与中国开展新的石油勘探谈判

日期:2022-09-01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国际石油网

2022
09/01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勘探 油气勘探 油气开发

菲律宾外交部长恩里克·马纳洛(Enrique Manalo)日前表示,菲律宾对与中国就石油和天然气勘探进行新的谈判持开放态度。

据路透社报道,马纳洛在国会就其部门2023年预算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与中国或任何其他国家就联合油气勘探达成的协议都应遵守菲律宾法律。

2018年,马尼拉和北京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为未来在南海联合油气勘探的谈判奠定了框架。然而,今年6月,菲律宾时任外交部长特奥多罗洛钦表示,菲律宾和中国在南海的能源共同开发合作谈判已被终止,理由是宪法限制和主权问题。

今年6月上台的菲律宾总统费迪南德·罗慕尔德兹·马科斯(Ferdinand Romualdez Marcos)曾表示,将努力“找到解决我们与中国之间冲突的方法”,以便在经历多年的海上争端后,两国关系可能实现正常化。

外长马纳洛向菲律宾国会议员表示,未来与南海油气合作相关的活动“将以菲律宾宪法为基础,以国家利益为首要考虑”。

就中菲终止海上油气开发的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表示,中菲两国开展海上油气共同开发是在不影响各自涉海立场主张的前提下,妥处两国海上分歧、实现互利共赢的正确道路。

发言人称,两国领导人就此达成了重要共识,两国政府签署《关于油气开发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并在此框架下积极开展谈判,取得重要进展。

他指出,中方愿同菲律宾新一届政府共同努力,推进共同开发谈判,争取早日迈出实质性步伐,真正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