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重磅!俄罗斯与西方七国集团关于石油交易彻底的决裂

日期:2022-09-02    来源:暴躁的的大马猴

国际石油网

2022
09/02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石油交易 俄罗斯原油

俄罗斯是全球第二大原油生产国,世界超过10%的原油产自俄罗斯。2021年俄罗斯原油日产量超过1040万桶,仅次于沙特和美国!近日,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预计2022年俄罗斯石油产量展望为5.2-5.25亿吨!产量相比2021年有所下降,但是随着能源价格不断高涨,俄罗斯石油收入不降反升!

日前,白宫宣布西方七国集团正在商议对俄罗斯石油进行价格上限!此前限制俄罗斯石油价格一直在持续中,但是都没有具体的结果和实施方案!此次开始重新讨论,介在于限制俄罗斯能源的收入,更能买到廉价的俄罗斯石油!

西方七国包括:美国、日本、德国、意大利、英国、加拿大、法国。美国和加拿大分别是世界上第一、三石油生产国,而且加拿大生产的石油90%卖给美国!所以七国当中美国、加拿大对于俄罗斯的石油依赖非常低!剩余5个国家按照2021年进口俄罗斯数据占本国比重德国34%、法国12%、英国9%、日本3.6%、意大利8%等等!依赖程度大小不一!

据央视新闻报道,俄罗斯宣布将停止向对于石油设置价格上限的公司和国家供应商石油及产品。也就是说西方七国商议制定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并实施!俄罗斯不会再为西方七国集团提供石油供应!一旦双方杠上,双方的石油交易将彻底决裂!看来一场拉锯战又要开始,西方的能源危机又要加重!

对于俄罗斯肯定有损失,但是石油是世界硬通货,因为石油价格升高,可以减少产量来应对,又可以加大西方七国外的国家的供应!例如亚洲国家:中国、印度、东盟等等!西方七国则是自作自受,准确的是西方七国中除美国和加拿大的国家,有一定程度依赖俄罗斯石油!俄罗斯石油断供,集体寻找其他产油国替代!产量增加成本,石油价格不言而喻!西方七国又给自己挖了一口陷阱!不作不会死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