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四川石化轻汽油醚化装置工程中交

日期:2022-09-02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22
09/02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石化 轻汽油醚化装置 中石油

8月底,四川石化新建30万吨/年轻汽油醚化装置顺利中交。

轻汽油醚化装置是四川石化2022年持续推进炼化业务转型升级的重点战略项目之一。装置投产后,可有效解决汽油烯烃含量高及需要大量MTBE调和辛烷值的难题,提升汽油品质,显著提升经济效益。对照国家汽油标准要求,四川石化率先实现国Ⅵ标准油品质量升级,在国内清洁油品的高端市场占得先机。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参建团队推行无土化施工,坚持工厂化预制及模块化安装的施工理念,14天内完成12台大型设备及2套框架的吊装,共完成1.8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83台动静设备安装及工艺管线4.06万英寸、钢结构603吨、电缆敷设8.4万米的施工任务。10个单位工程、182个分部工程验收一次合格,实现提前61天中交。

下一步,四川石化将继续做好各方面准备,确保一次开车成功。同时,燃料氢电池装置等重点项目也在积极推进,加速构建多能互补发展的新格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