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上半年油气产量双增长

日期:2022-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在御 王君妍

国际石油网

2022
09/02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产量 渤海油田 油气产量

记者8月31日从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获悉,自2021年渤海油田原油年产量达到3013.2万吨,成为中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后,2022年上半年,渤海油田进一步实现油气产量双增长,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贡献。

图为渤中19-6 WHPC平台导管架正在进行海上安装。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供图

今年上半年,渤海油田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突出抓好稳增长、保供应,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明确增储上产是保障能源安全的根本途径,坚定推进中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持续稳产上产,油气产量双双超过公司制定的考核指标与奋斗目标。

图为渤中19-6 WHPC平台导管架正在进行海上安装。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供图

据了解,在油气勘探方面,渤海油田以寻找规模性高产油气田为目标,油气并举,深中浅并重,按照战略突破、战略发现、战略展开三个层次有序开展“价值勘探”。重点开展公司勘探关键项目;持续加大风险勘探和甩开勘探,探索新模式、新层系、新区带;加强勘探开发深度融合,深化勘探开发“一体化”研究部署,促进成熟区增储上产。上半年,渤海油田浅、中、深层勘探均取得重要发现,为“上产4000万”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资源保障。

据悉,在开发建设方面,渤海油田完善浅水水下生产系统开发模式,有力推动受限区储量开发动用;大力推进旅大5-2北等油田稠油热采规模化开发技术示范;持续推进渤海油田低渗攻坚年工作,初步建成低渗压裂井设计能力;压茬推进渤中19-6、渤中29-6等在建项目产能建设步伐;采用一体化建造模式,推动渤海油田今年最大在建项目垦利6-1油田5-1、5-2、6-1区块开发项目CEP组块提前建造完工。用高质量跑出油田产能建设“加速度”。

此外,渤海油田还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加快绿色低碳步伐、加强安全生产体系管理等方面协同发力,全方位推动中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