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壳牌20亿美元出售加州上游业务

日期:2022-09-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马睿

国际石油网

2022
09/06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壳牌石油 油气产量 石油开发

壳牌9月1日表示,同意以20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在美国加州Aera Energy公司的股份出售给德国资产管理公司IKAV,结束了其在加州的上游业务。该交易尚待监管部门批准,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壳牌持有Aera公司51.8%的股份,埃克森美孚持有Aera剩余的48.2%股份。在壳牌发表声明后不久,埃克森美孚也宣布将其股份出售给IKAV。同时,埃克森美孚的子公司还同意出售相关设施和管道系统,但交易详细条款尚未披露。

据悉,Aera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贝克斯菲尔德,成立于1997年,目前是加州最大的油气生产商,运营约1.3万口油井,2021年该公司的油气产量约为9.5万桶油当量,约占加州油气产量的四分之一。此次接手Aera公司的IKAV,则是一家在传统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的公司。该公司拥有风能、太阳能、地热和油气业务,还经营着两年前从bp收购的科罗拉多州天然气业务。

壳牌表示,尽管此次交易结束了其在加州的上游业务,但不会影响其在加州的其他方面业务,包括新能源和加油站等。壳牌上游业务主管Zoe Yujnovich表示:“这一决定支持了壳牌创建有弹性和有竞争力的上游投资组合的战略,即专注于具有高增长潜力和强大综合价值的资产。”

此次交易并非壳牌近年来首次从美国主要产油区进行大规模撤资。2021年,该公司以95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在二叠纪盆地的全部股权出售给了康菲石油公司;今年7月,有消息显示壳牌正在考虑出售其在美国墨西哥湾两个石油和天然气开发项目的股份。埃克森美孚目前也正在精简业务以专注于其在二叠纪盆地、圭亚那和巴西等地区的关键战略核心业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