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经济增长前景继续承压 国际油价9月7日跌超5%

日期:2022-09-08    来源:新华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22
09/08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原油期货价格 石油市场

由于全球经济增长和石油需求前景继续承压,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弱势盘整,7日早盘快速走低,随后在盘整中跌幅继续扩大,收盘时国际油价大幅下跌超5%。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94美元,收于每桶81.94美元,跌幅为5.69%。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83美元,收于每桶88美元,跌幅为5.2%。

美国普莱斯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有媒体报道说美联储更加可能在9月份议息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后,油价开始出现溃败。由于担忧经济形势转差,市场上看起来有很多人清盘。也有传闻说本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将出现增长。

美联储副主席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在7日中午出席行业会议时表示,只要能把通胀降下来,美联储将会继续收紧货币政策。到目前为止,美联储已经快速地把利率提高到前一加息周期的峰值,基准利率需要进一步提高。

同时,欧洲央行将宣布新的货币政策决议,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很可能会加息75个基点。

PVM石油同仁公司分析师斯蒂芬布伦诺克(Stephen Brennock)表示,由于通货膨胀大幅走高和利率升高抑制消费,整个西方世界对伴随需求枯竭产生经济衰退的担忧越来越接近成为现实。

惠誉评级6日表示,北溪-1天然气管道的停止运行降低了欧洲天然气市场在今年冬季原本已经很小的容错空间,让欧洲获取今年冬季所需的燃料变得更为困难。

惠誉评级说,预计北溪-1天然气管道在今年9月至12月之间将不会恢复供气,该管道的停运增加了欧元区陷入经济衰退的可能性。

英国新任首相伊丽莎白特拉斯7日表示,希望欧洲北海地区可以生产更多油气,并对核能进行更多投资。

中国海关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8月份进口原油4035.4万吨,高于7月份的3732.8万吨,但低于去年同期的4453.1万吨。

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在出席东方经济论坛时表示,如果七国集团对俄罗斯出口石油实施价格上限限制,俄罗斯将会终结相关能源供应合同,停止向有关国家提供任何天然气、石油、柴油或煤炭。

美国市场服务机构DTN市场分析师特洛伊文森特(Troy Vincent)表示,普京发出威胁后油价的下跌显示出美元走强、疫情反弹和日益可能的全球衰退对石油需求预期的影响。

文森特说,尽管欧洲今年冬季预计将使用更多取暖油来代替天然气,对总体的石油需求而言,宏观经济环境是灾难性的。

外汇资讯网站FXEmpire市场分析师弗拉基米尔泽尔诺夫(Vladimir Zernov)表示,由于交易商对今年剩余时间里石油需求强度感到担忧,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依然显著承压。从技术角度看,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收在一个重要支撑位的下方,下行趋势依然坚实,石油市场可能在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中继续走低。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