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西部钻探解非均质地层储改难题

日期:2022-09-1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立东

国际石油网

2022
09/15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部钻探 中石油 石油装备

9月9日,随着苏77-19-37H1井压裂施工完毕,西部钻探工程院复合型压裂液体系首次应用获成功,为非均质地层高效储改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苏77-19-37H1井改造层位为石盒子组盒8下2层,水平段长1350米,岩性为灰白色含气中砂岩、灰白色细砂岩,局部夹杂灰白色细砂岩,具有明显的强非均质性特征。

为确保这口井压裂储改效果达预期,实现强非均质性地层精细改造,压裂技术人员根据地质、工程实钻资料,经过多次分析推演,按照非均质性地层特征及井眼轨迹特点,将储改段细分为13段31簇。同时,针对单一性能压裂液体系难以满足不同均质储改段改造需求的现状,创新性开展不同粉比下瓜胶压裂液、免混配压裂液的伤害性、黏度、造缝性能评价,结合前期科研技术攻关储备,对各段的压裂液体系性能进行个性化设计,通过采用复合型压裂液体系,使得每个储改段均能实现最佳储改效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