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中油测井智能测井高水平服务长庆油气

日期:2022-09-1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胡彦峰 赵兵学

国际石油网

2022
09/16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油测井 中石油 油气开发

“通过测井生产智能支持系统大数据分析,全方位展示测井各个维度的状况,透过丰富的图表,服务水平一目了然,管理缺陷一针见血。”9月12日,中油测井长庆分公司安塞项目部生产调度长金伟说道。

长庆分公司围绕建设“数字化中国石油测井”目标,着力推进智能作业、网格化协同转型,全面应用测井生产智能支持系统,推进远程测井、远程监控、远程技术支持和解释评价软件智能化应用。

目前,这个分公司远程测井队伍升级至37支、应用370井次,基本实现远程服务监控、故障诊断维修和远程系统控制。通过配套3套智能绞车系统,完成213井次施工,实现了测井作业过程井下仪器、质量控制和安全管控智能化,智能化运行时间占比90%以上,并通过配套远程车载系统,构建了连通“井场—数据中心—基地”的远程测井工作环境。同时,加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除治理力度,配备智能源罐123个,实现了放射源远程实时监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