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外媒:德国将接管俄罗斯石油在德子公司,称为确保能源安全

日期:2022-09-17    来源:海外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09/17
12: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石油 石油市场 石油企业

据路透社9月16日报道,德国政府宣布将接管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在德子公司,并把其三家炼油厂的控制权移交给能源监管机构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

俄罗斯石油公司在德子公司的一家炼油厂(资料图)

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行动部16日发布声明表示,俄罗斯石油公司在德子公司(Rosneft Deutschland)将接受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的托管,“此举有助于应对能源供应安全方面的威胁。”

报道称,俄罗斯石油公司在德子公司是德国最大的石油加工公司之一,其炼油厂加工能力占德国炼油能力的12%左右,是柏林的关键能源来源之一。

据此前报道,G7国家同意对俄罗斯石油和石油产品实施价格上限,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1日曾表示,俄罗斯不会向那些支持对俄石油限价的国家供应石油和石油产品,俄拒绝在非市场条件下对外供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