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重磅!中海油渤海油田“绿色低碳”大动作!

日期:2022-09-22    来源:立方石油

国际石油网

2022
09/22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油 渤海油田 油气保供

9月22日,从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渤南作业公司获悉,我国渤海南部主力油田渤中35-2油田已顺利完成岸电接入老平台适应性改造,具备“陆电”入海条件,为下一步油田接入岸电、持续稳产保供按下“加速键”。

渤中35-2油田是渤海南部垦利区域的天然气集输中心,承担着整个垦利油田群的天然气处理和外输任务,投产至今已累计输送天然气10亿立方米。岸电项目是近年来中国海油推行“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将海上自发电改为由陆岸供电,不仅能够提高电网稳定性,还有效推进了节能降碳。

此次“强强联手”是渤海油田“渤中-垦利油田群岸电应用工程”的第一批海上改造项目,完成后将为渤海南部海域打通岸电入海瓶颈,为渤海油田深入探索动力供给模式提供更多借鉴。

作为渤南作业公司垦利电网的主电站之一,渤中35-2油田具有电网架构复杂、变配电设备多、电力输送范围广等特点,为本次技术改造带来极大难度。为此,渤南作业公司创新推出“海陆联动+骨干双岗”的工作模式,组织专业人员对改造方案进行反复论证,不断优化施工步骤和任务分工,为每一名技术人员划定了“责任田”。

通过一系列精细管理措施,项目组最大程度克服了施工要求高、停产时间长、产量任务重等难题,先后完成了35千伏高压断路器适应性改造、动力电缆敷设、电网能量管理系统优化升级、继电保护功能校验等245项工作任务,实现了项目的高质量完工。

下一步,渤南作业公司将尽快开展渤中35-2油田海上电力动力平台的拖航和安装调试工作。预计使用岸电后,油田天然气处理能力将再翻一倍,达到年产3.6亿立方米,在加大向环渤海地区下游用户供气的同时,年实现节约自用气4500万立方米,约合6万吨标准煤,有效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