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原油收盘:需求前景抵消OPEC减产预期提振 原油微幅收跌

日期:2022-09-30    来源:金融界

国际石油网

2022
09/30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期货价格 原油期货市场 原油管道

9月30日消息,能源需求前景的担忧情绪部分抵消了OPEC+可能减产的影响,原油期货微幅收跌。

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11月期货在纽约商品交易所下跌92美分,收于每桶81.23美元,跌幅1.1%周三上涨近4.7%。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2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7美元,至每桶87.18美元跌幅1%。将于周五收盘到期11月布伦特原油近月合约下跌83美分,至每桶88.49美元,跌幅0.9%。

回到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汽油下跌2.7%,至每加仑2.5076美元,10月取暖油下跌1%,至每加仑3.4146美元,两份10月合约均于周五到期。11月天然气价格下跌1.2%,至每百万英热单位6.874美元。

油价本周保持上涨势头,从八个月低点反弹。在美元指数升至20年高点后,美元的涨势有所缓和,交易员将注意力转向由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国组成的欧佩克(OPEC+)可能减产的前景。

但分析人士表示,原油的基调仍然疲弱,市场对美联储和其他主要央行大幅收紧货币政策将拖累全球经济的担忧,超过了对俄乌战争和其他供应担忧的担忧。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大宗商品分析师迈克尔特兰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缺乏中断风险溢价表明:市场更担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而不是(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的行为升级或欧佩克保卫市场的能力。”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一份声明说,所有“目前可获得的信息”都表明,导致一系列泄漏的北溪1号和2号管道受损是“蓄意、鲁莽和不负责任的破坏行为”的结果。北约没有确认袭击者的身份。与此同时,据报道,欧佩克+成员国已经在下周的会议之前讨论了潜在的减产问题。该报告称,俄罗斯可能会建议每天减产至多100万桶。但Tran表示,OPEC+面临两难境地,此前沙特阿拉伯抱怨期货市场疲软,现货市场供应紧张。

本月早些时候,该组织象征性地削减了每天10万桶的产量。短期内更大幅度的降息,将意味着一种让步,即实物需求比最初估计的要糟糕。如果削减太少,市场就会不屑一顾。”“这就是第二十二条军规。”

原油价格还受到了飓风伊恩的支持,该飓风周三在佛罗里达州登陆,强度为4级。美国安全与环境执法局周三下午估计,墨西哥湾目前约9.12%的石油产量和5.95%的天然气产量已被关闭。

周四,美国天然气期货大幅走低,有望将周三2.9%的涨幅全部回吐,甚至部分回吐。美国能源情报署周四公布,截至9月23日当周,美国国内天然气供应量增加了1,030亿立方英尺。相比之下,根据标普全球大宗商品研究公司的一项调查,分析师的平均预期是增加930亿立方英尺。

Energy Aspects长期研究主管马特帕里(Matt Parry)表示,他仍然“乐观”地认为,油价将在第四季度重回100美元上方。

“基本面依然紧张,但现在所有人都在关注宏观情况,”他表示。“从年底开始,石油基本面看涨,现货市场已经在反映这一点。”一旦战略石油储备的消耗结束,商业库存将“大幅减少。今年价差的价格走势清楚地显示,即使商业库存未能消化,库存仍处于低位,Parry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