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自断俄成品油供应后 欧洲柴油库存料于明年2月降至2011年来新低

日期:2022-10-20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10/20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柴油供应 成品油供应 俄罗斯石油

随着来自俄罗斯的成品油产品供应开始被切断,欧洲的柴油库存预计将在今年冬天大幅下降。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的数据显示,到明年2月,欧洲西北部的柴油类燃料储量预计将降至2.104亿桶,为至少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欧盟将于本月开始对从俄罗斯通过海运运输的成品油实施禁运,而俄罗斯目前是欧洲地区最大的单一外部柴油供应国。

Wood Mackenzie首席分析师James Burleigh:“来自俄罗斯的成品油供应被切断、季节性高需求期以及其他长途来源进口可能受限等因素是明年2月欧洲柴油供应将大幅下降的原因。”

柴油对欧洲的冬季来说尤为重要,汽车和卡车驾驶、船舶消耗、建筑和制造业的应用都在不断消耗此前的柴油库存。在即将失去俄罗斯这一重要的柴油供应来源之后,欧洲将需要通过更高的利润吸引其他地区的柴油供应。

由于柴油市场吃紧,柴油相对于原油的溢价远高于世界各地的季节性正常水平。Wood Mackenzie表示,由于炼油厂维修计划的增加和法国罢工的影响,欧洲西北部本月的柴油库存预计将减少近600万桶。该机构表示,11月的柴油库存水平还将进一步下降。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法国罢工行动的持续,欧洲的柴油库存可能会比该机构预测的下降的更快。

英国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此前估计,10月份欧洲将有大约150万桶/日的原油炼油产能将进入计划和非计划维修。相比之下,9月份的离线产能为110万桶/日,高于2015-2019年同期的平均水平;11月的离线产能预计将达到60万桶/日。

欧盟此前的对俄制裁措施中规定,12月5日起,欧洲将禁用俄罗斯的海运原油和大多数管道原油,预计将使欧洲市场每天减少130万桶原油。此外,明年2月5日开始,欧盟将进一步禁运俄罗斯石油产品,损失数字大约为每天100万桶。Wood Mackenzie的分析师此前指出:“我们很难看到柴油库存在目前水平上大幅增加。”“我们预计,随着市场开始恐慌,柴油价格可能会在明年1月中旬或2月出现飙升。”

然而,尽管欧洲的柴油供应因对俄成品油禁运而面临严重中断,但需求也可能很快受到压力。世界银行在上月警告称全球经济衰退即将到来,这可能会大幅减少全球柴油消费,从而缓解库存紧张的局面。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