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为防止油价上涨,美国将释放更多战略石油储备,应对“欧佩克+”减产

日期:2022-10-20    来源:济南时报

国际石油网

2022
10/20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上涨 石油储备 石油市场

当地时间10月18日,据媒体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已下令12月之前从美国战略石油储备(SPR)中释放1500万桶石油,以应对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组成的“欧佩克+”机制近期的减产决定。据美国政府高级官员透露,拜登将在周三发表演讲时宣布上述消息,以展示他为抑制高油价所做的努力。

美国白宫于今年春季启动应急石油储备投放计划,总计释放1.8亿桶原油,本次1500万桶投放是此前计划的一部分,也是最后一批投放。拜登还将表示,考虑在今年冬天批准新的石油储备释放,当油价达到或低于每桶67至72美元的范围时,美国政府将重新补充战略储备。

据上述媒体报道称,拜登已指示高级经济和能源官员保持“高度准备状态”,为今年冬天必要时可能投放超过1.8亿桶的额外石油做好准备。分析指出,此举向市场和产油国发出的一个信号:美国将试图对原油价格施加上限。

受该消息影响,近期本就持续回调的油价进一步大跌。

周二,WTI 11月原油期货收跌3.08%,报82.82美元/桶,日低下逼82美元整数位; 布伦特12月期货收跌1.73%,报90.03美元/桶,盘中最深跌3%,一度失守89美元。

在俄乌冲突和“欧佩克+”减产的背景下,拜登政府面临国内油价持续飙升的压力。10月5日,包括沙特在内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组成的“欧佩克+”机制决定自今年11月起大幅减产,在8月产量基础上将月度产量日均下调200万桶,招致美国方面不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