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沙特:石油储备枯竭或导致未来能源形势更悲观

日期:2022-10-27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22
10/27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储备 沙特石油 原油产量

随着围绕原油和供应协议的高层对峙公之于众,沙特阿拉伯向美国发出警告。沙特王国石油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PrinceAbdulaziz bin Salman)指责“一些”国家正利用其紧急石油储备“操纵市场”,而不是致力于解决短缺的原油供应问题。

沙特能源部长于拜登政府授权从美国战略石油储备再次释放1500万桶原油之后发表上述言论,指出该国正试图遏制在欧佩克组织成员原油宣布减产后日益高涨的汽油价格。而石油生产商们也对拜登所补充的美国原油储备计划持怀疑态度。

阿卜杜勒部长在达沃斯(Davos)论坛峰会上表示:“沙特阿拉伯将在原油供应问题上表现的更为成熟。失去原油紧急库存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使能源价格形势更为悲观,而能源产能耗尽所付出的代价将远比想象中高得多。”

人们显然认为,欧佩克和美国高层的对峙将导致沙特原油产量增加,但情况似乎正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消息显示,沙特阿拉伯于9月5日首次修订了欧佩克组织成员日减产10万桶原油的计划,称将在一个月后把减产幅度扩大到日减少200万桶(约占全球供应量2%)的原油产值。

而沙特表示,减产是为了平衡市场,实际市场并不缺乏原油能源,而是受到炼油能力不足、天然气市场危机以及可再生能源过渡太快等因素的影响,导致石油产值下降。消息称,美方政府仍在制定明确的政策立场,以于12月5日欧洲石油禁运令生效后为即将到来市场的波动做准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