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拜登:美国五大石油公司的巨额利润“不公平”

日期:2022-10-27    来源:国际财闻汇

国际石油网

2022
10/27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石油 石油价格 石油市场

据彭博社10月27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周三晚间在参加众议员Matt Cartwright的网上筹款活动时表示,5家最大石油公司赚取的利润“不公平”。

“我们这么说吧,上一季度5家大型石油公司,你们知道他们赚了多少钱吗?550亿美元,这不公平”拜登称。

本月早些时候,拜登也曾表示,六家最大规模的上市石油公司第二季度利润超过700亿美元,今年上半年,这些公司耗资约200亿美元进行回购,这是“近十年来最大规模的回购”。“到目前为止,美国公司都在用这笔利润回购自己公司的股票,把钱回馈给股东,而不是消费者。”

值得注意的是,中期选举将近,在民意调查中,更多的美国人把经济和汽油价格列为他们最关心的问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