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西部钻探吐哈钻井实施单井考核兑现

日期:2022-11-0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罗洋

国际石油网

2022
11/01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部钻探 吐哈钻井 中石油

“各岗位不要遗留问题,开钻验收必须一次通过,不然扣了我的分,你们也跑不掉。”10月30日,西部钻探吐哈钻井公司XD70207队承钻的四川泸州页岩气公司阳101H33平台井即将开钻,队长李明逐岗检查,督导员工高标准作业。

今年年初,井队制定了单井安全提速创效工程实施方案。这个工程就是要打破奖金分配“平均主义”,进一步拉大员工收入差距,盘活队内竞争活力,激发单井创效潜能。因此,井队还制定了正副职、技术员、司钻、岗位员工循环考核机制,按照单井创效实施方案细化指标落实到人,每级制定考核标准,从干部到岗位员工绑定监督、考核关系环环相扣。“个人利益和单井效益面前人人平等、互相牵制,才能确保执行到位。”李明说。

新制度规定,XD70207队全体干部、员工150分保底,加减分值不设上限,分降本增效、设备操作、辅助工序三方面,“论功行赏”来评级加分。怠工、旷工、误工及造成单井经营损失的按程度扣除分值,并预扣相应奖金。除了各自岗位的工作,队内小改小革、修旧利废、集体作业等,凡主动参与者均加5分,有重大贡献的加20分,最后根据单井考核兑现奖金。

“当然,首先要保证单井在安全的前提下和规定的周期内,且各项成本不超标,方可实施单井考核兑现。”李明说。每个人的考核标准定好了,主体责任也压实了,围绕“安全效率效益”的中心,提速度、省周期的共同目标更加明确。

场地工杨如星看到运输岩屑的服务方每次把车开到外面称重,整车按吨计算重量,然后到队长处确认签字,按趟收费。他立刻想到农村收粮食的商贩,都是小秤收来、整车卖出,除了赚取差价,还能在小秤与吨秤的灵敏度差异中谋取小利。他立刻把“小秤进、大秤出”的想法告诉队长,建议在材料交接、物资运输中加强监督,在毛重、净重计算上划分明确,最大限度节约成本。

“看不上小钱就挣不了大钱。”杨如星的这种理念要比方法更珍贵,李明号召全员向他学习,并一次给他奖励了15分。

截至目前,XD70207队开钻两口、完钻两口,累计完成进尺10647米。刚刚完钻的足207H1-4井,单井综合成本节约90.8万元,圆满完成公司单井考核指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